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工作部署会

2021-03-11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刘艳

2021310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杨林校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工作部署会,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招标办、基建指挥部、后勤保卫处(商业中心)、招生处、学生事务部、计划财务处、人力资源部、教学科研事务部主管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欢勋主持。

会上,校长王昆来对学校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王校长首先说到,在民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具有特殊的意义,必须高度重视,不断正风肃纪,让广大干部和教师树立师德师风和廉洁从业的防线,构建学校的清廉文化。

王校长强调,抓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对反腐倡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会议精神、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云南师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集团“三风”建设工作会精神。在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时,王校长具体提到五个方面:一是坚定自觉的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落地、落位,确保了集团的重大部署、学校的重要工作落地、落位;二是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责任链条从组织上、机制上得到了实现;三是持续有力正风肃纪;四是落实四种形态直接问责方面持续发展;五是师德师风已基本建立,开始趋好。同时,他也指出五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王校长对2021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五项工作任务:第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集团和学校董事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第二、务必层层压实两个责任,落实管党治党的链条;第三、切实加强“三风”建设,营造教育育人的良好环境;第四、推进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第五、抓好一把手和关键岗位的全面监督。

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工作提出三条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确实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的根源,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和办法;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党员教职工队伍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发挥模范作用,有力推进集团“三风”建设,促使各项制度更有效地执行。为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作风建设,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朱欢勋在总结中说到,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两位领导安排部署的工作和要求,层层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严建设摆在个人思想境界的高度位置,落实到工作上、行动中及各项工作的要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