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学四史 守初心 | @全体师生 四史答题 等你来挑战!

2021-03-11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推动高校师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于20209月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启动。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线上竞答争先活动,截止目前已有6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为充分激发师生参与热情,扩大学习竞答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四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校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以党史学习为主线,参与到“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中,并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个人与集体进行表彰。

 

快开始你的网上答题吧!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

 

参与对象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全校师生

参与方式

关注云南师范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在菜单栏点击“四史答题”进入注册页面

 

注册填写真实姓名及手机号

学校选择“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填写所在二级学院或部门全称

注意:同学们需要在学院栏填写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四项信息即可参与每日答题或PK模式进行答题

 

答题时段

全国高校答题时间持续至2021620

 

答题类型

答题类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目形态分为文字题、图片题、视频题。

答题模式

每日答题

选择英雄篇、复兴篇、创新篇、信念篇答题,系统随机发出20道题,限时10分钟,每题1分,根据选手答对的题数进行积分,分数计入个人积分和学校积分中。

 

PK模式

选手选择限时赛或抢十赛后,由系统随机匹配对应省份参与PK模式答题对手。限时PK答题赛为双方在3分钟内,答题数量多者胜,最多30题。抢十赛为双方在3分钟内,先答对10题为胜,PK胜利获得30积分,计入个人积分和高校积分中。

竞答排行

根据用户个人和组织的参与情况,

按月发布个人、学院答题情况。

学生个人排行榜按积分由高到低排名显示前500名;

教职工个人排行榜按积分由高到低排名显示前30名;

学校十支战队的成绩排名;

学院单位排行榜含正确率榜,职能部门的排名由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进行排名;

学院班级排行榜含正确率榜(前50个班级)。

 

竞答奖励

个人积分积累到100分,即可以得到一个勋章,勋章无数量限制。得到五星勋章,即可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

 

奖项设置

1)对获得“中国大学生在线”电子证书并积分排名在全校前500名的学生(个人积分不少于2000分)进行表彰:设置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50名,优秀奖200名;

2)对教职工个人积分排名前30名进行表彰: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3)对二级学院按个人平均分排序排名进行表彰:设置集体一等奖(1个)、集体二等奖(1个)、组织奖(3个);

4)对班级按平均分排序的前50个班级进行表彰:设置一等奖5个班级,二等奖10个班级,三等奖15个班级,优秀奖20个班级;

    (5)对代表学校参赛的十支战队按战队总得分排序进行表彰:设置一等奖1支、二等奖2支,三等奖3支战队。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让学习“四史”这门必修课深入商学院校园的每一处、每一时,让“四史”成为商院人一生的精神瑰宝!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此次答题活动,让初心薪火相传,大家快来参与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