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食品安全重如山,乐享生活在商院

2021-03-15 阅读: 出处:后勤保卫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校园商业与餐饮是师生生活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服务育人”理念和营造安全有序的商业服务环境,一直以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商业中心积极推进商业餐饮服务优质化,努力构建师生心中的“乐享校园”。

自疫情爆发至今,我校后勤保卫处商业中心始终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我校春秋两学期的开学准备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为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商业中心立足师生需求,秉承“食在商院,乐享商院”的宗旨,配合招标办积极引入了丹虹食堂、西餐厅、洗衣房等特色项目,丰富了师生的就餐环境与就餐选择,让校园生活更加方便;推动美团外卖进驻我校,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服务;敦促食堂装修改造,为师生带来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严格按照“6T”管理检查食堂,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在丹虹食堂设置小舞台,为师生提供更多休闲娱乐的体验场所;全面开展食堂“光盘行动”,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2021年寒假期间,为保障师生们的就餐安全,商业中心早谋划、有部署、勤检查、抓落实,让餐饮服务工作有了卓越的成效。海源、杨林两个校区8家食堂进行了"明厨亮灶"的升级改造,在就餐大厅安置电视屏幕,让后台操作流程公开化、透明化,切实保障师生就餐卫生;组织召开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按照"6T"标准进行春季学期开学前食品安全检查,对食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

2020年至2021年,商业中心砥砺奋进,逆流而上,通过全体商业人员的辛勤努力,获得了集团餐饮与商业服务中心2020年度优秀团队的称号;海源校区面包坊、杨林校区好丽佳超市及情缘餐厅获得了优秀商户称号,并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进行了颁奖及挂牌仪式。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商业中心将全力构建师生满意度高、社会评价高的校园商业体系,奋力开创我校“乐享商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