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云南省卫健委领导一行到我校教育学院调研指导

2021-03-24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3月19日上午,云南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副处长李焱、调研员库相清,云南省润妍教育负责人陈妍言女士莅临我校教育学院,对学院学前教育专业0-3岁早期教育方向建设发展进行指导、调研我校副校长俞竹青教育学院院长薛斌、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芦贞娟及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俞竹青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领导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望学校托育服务的建设提供指引和帮助李焱副处长表示教育学院能在学前教育专业中设立0-3岁早期教育方向感到欣慰,她提到托育服务是我国特别是云南省一项全新的工作,国家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大力扶持库相清调研员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下的0-3早教方向中的托育服务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建议,既高屋建瓴,又深藏若需他用“尊重、仰视、期待、相信”八个字表达了此次来学校调研后合作的期许。陈妍言女士指出在培养0-3早期教育专业学生的过程中要注重婴儿观、幼儿观、照护观的重塑,她表示希望能与教育学院共建0-3早期教育课程,为云南的托育服务出一分力。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教育学院将加大对婴幼儿照护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婴幼儿照护课程体系及研究体系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