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全体商院人 接种新冠疫苗 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2021-03-30 阅读: 出处:云南疾控 云南共青团等 作者: 编辑:陈娅薇

我国目前正按梯次推进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提高人群接种率。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021年3月27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241.7万剂次。

在推进全面接种疫苗的过程中常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新冠病毒疫苗靠谱吗?”“听说有很多副作用?”……为了提高大家对新冠病毒疫苗的认识,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了“疫苗接种20问”。

 

来听听专家们怎么说吧!

高福接种疫苗是社会责任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个人打疫苗防的是群发病,是为了群体受益。群体受益使个人不得病,或者得轻症。最后关键重要的一条,打疫苗是在完成社会责任。高福称新冠疫苗接种率要在70%至80%,在个体获益的情况下,还是要为群体负责任。

 

王华庆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的人越多,建立的免疫屏障越牢固,接种得越快,也就越早一天形成免疫屏障。如果都有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犹豫心理,不去接种,免疫屏障就建立不起来。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早一天把免疫屏障建立起来,回到过去正常的生活状态。

 

张文宏没接种疫苗的人会吃亏

3月24日,张文宏在武汉参加会议时表示,部分人群仍在犹豫要不要接种新冠疫苗。他谈到,这不是疫苗的问题,这是人性的问题。很多东西得不到的时候特别盼望,一旦能很方便地得到时又会犹豫。全世界范围都是这样,人们对疫苗有这样那样的想法和担忧,这是很正常的。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人接种了,而且没有发生问题,你就会接受它。

 

注射新冠疫苗

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让我们一起

科学接种疫苗

筑起防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