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

2021-04-06 阅读: 出处:语言文学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330日晚,由著名指挥家、我校客座教授于海执棒,央视原主持人、著名播音艺术家陈铎、张悦参与朗诵的“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云南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校领导张南红、原红凯带领各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整场音乐会在于海老师的指挥下,奏响了一系列经典红色歌曲:交响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满怀激情地颂扬了无怨无悔奉献人生的老一辈革命家;钢琴协奏曲《黄河》以斗志昂扬的旋律表现了中华民族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的精神;《红色娘子军》组曲以精湛的套曲结构、富于动态的韵律表现了女战士亦刚亦柔的一面,给观众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交响诗《红旗颂》讲述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音乐中融入了《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作曲上称之为“动机”,不仅使音乐风格保持统一,而且高度概括了整部作品的颂歌主题。除经典红色音乐演出外,本场音乐会另一个亮点是陈铎、张悦两位朗诵艺术家带来的节目《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与《致敬人民》。两位艺术家以他那抑扬顿挫的声音完美传递了“致敬人民,英雄的中国人民正把崭新的生活创造”的满腔豪情,现场掌声如雷。

活动结束后,聆听音乐会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在享受了一次艺术饕餮大餐的同时再一次接受了党史的教育。最后,校领导和所有教师与于海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