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四史”答题进行时 | 我校的进步 怎么能少了你!

2021-04-09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20209月以来,一场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切入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展开。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500多所高校师生参与其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线上竞答争先活动。截止46日,在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中,我校排名全省第14位,进入全国学校排行榜TOP100,位列第90位。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推动高校师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20209月,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组织开展了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与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相结合,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校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有关要求。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在全校范围内不断掀起四史学习教育竞答的热潮。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网络答题,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将四史教育做到点面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把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纳入到本学期开设的思政课程中,将学生个人竞答得分作为平时成绩的重要参考,鼓励同学们把四史学习融入日常,贯穿始终。思政部还协同学校党委宣传部,在前期部分师生参与竞答的基础上,广泛宣传推广,号召全校师生以党史学习为主线,参与到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截止目前已有12000余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