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

2021-04-19 阅读: 出处: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陈娅薇

413日,2021年“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A赛项(BIM建模)获奖名单公布,经50多位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选和专业评审。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团队参赛作品,从全国600余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比赛分为AB两个赛项,其中A赛项为BIM建模,B赛项为BIM应用。大赛旨在培养基于BIM技术的智能建造人才,激发同学们实践创新能力和钻研专业知识的热情,加深对专业技能和行业新技术的掌握,提高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能力。

我校参赛团队由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何俊康、叶广朝两位同学组成,他们在邓荣榜院长、白雪楠、高翔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学习、运用revit、鲁班插件、红瓦插件、lumionLubaniworksAEPSPR等软件,耗时四个月,完成了建筑、结构设计模型及设备、钢筋模型展示作品,最终斩获了全国二等奖。

两位参赛同学表示,这次竞赛涉及的知识面相当广,包括基本建筑设计知识、电脑操作能力、团队协调能力等。他们将大学三年中学到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了实际的工程项目里面,了解了在实际工程项目里面要面对的实际问题,学习到了日常课程中没有涉及的知识,对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很大的提升。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来解决工程实践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基于BIM的识图能力、模型创建能力、模型优化的能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学能力,团队的沟通、协作的能力,让学生更好的认识BIM、用好BIM并掌握BIM技术,实现BIM走进课堂,实现BIM人才输出,从而提升我校教育水平和学术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