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与中国移动昆明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2021-04-20 阅读: 出处: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2021年4月20日下午,以“云链融合 赋能万象”为主题的昆明市区块链赋能平台发布会顺利召开,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校长宁凡、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邓荣榜,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翮受邀参加。

 

发布会上,宁凡副校长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推动5G网络、云计算及区块链技术在“智慧教育”建设领域的应用、区块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以此作为“5G+”合作的拓展、延续和深化,聚焦八大产业转型升级,聚力“三张牌”打造,发挥“5G+区块链”技术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基于区块链技术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应用,培养在区块链研究、开发、应用和销售等方面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职业本科教育对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切实将应用型本科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深化产教融合改革,走“课证共生共长”模式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赢。以能力为导向,帮助学生取得超出一般标准要求的学业成果,为未来的“卓越”储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