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举行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选拔校内总决赛

2021-04-20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进一步拓展当代大学生国际视野,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419日晚,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总决赛在海源校区行义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有8名参赛选手入围此次决赛,为争夺校园大使荣誉展开激烈角逐。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市场推广经理孙钰倩、云南广播电视台少儿频率总监张秋玲、旅游频道主持人凌帆、云南歌舞剧院舞蹈编导黄晓东,学校校领导、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入场仪式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选手和嘉宾们身着盛装,在签名墙签上自己的姓名并合影留念。

 

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气氛和国际化氛围。在总决赛比赛现场,嘉宾与学校领导、老师共同启动了商学院国际英语浸泡月活动,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和学习。

 

英语命题演讲

此次英语演讲命题紧扣青年领导力,选手们通过文化传承、贫困差距、商业定价等不同维度来阐述对于青年使命担当与社会、国际责任的认知与理解,并以此展示自身的英语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在场选手克服紧张、不安的情绪,用流利、标准的英语展现出了自己的英语实力,以自信的笑容和大方的举止得到了在座评委与观众的肯定。

 

中文主题汇报

中文主题汇报环节以每组三个关键词为命题,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所抽取的关键词组作时长为5分钟的演讲。对此,选手们纷纷旁征博引,或动情或以理,诉说着青年所肩负的职责与对未来的希冀。有的选手以凭借多国语言卖货而成为网红的柬埔寨男孩为例,生动形象畅谈了自身对瞭望、环球、共赢的理解,引起了大家的好奇与共鸣;有的选手从中国儒家传统文化出发,阐述何为中国精神,为评委与观众带来了一场富有感染力的文化盛宴。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环节重在考察参赛选手的艺术修养与形象气质,旨在选出具有亲和力、感染力、表现力的校园大使。选手们以歌舞、朗诵来展示自身的良好形象与不俗的艺术修养,或是深情、柔美的朗诵,或是演绎中国风的舞蹈、歌曲,或是富有节奏感的励志说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评委点评

评委们就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他们的优异表现与为比赛所作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专业建议与意见,鼓励他们不要止步于今天的比赛,要在学习、提升的路上继续前行。

最终,表现十分优异的袁亚雯和马健尧同学突出重围荣获本次总决赛第一、二名,他们将作为我校代表,前往上海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组织的为期6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