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防火意识 |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2021-04-25 阅读: 出处:后勤保卫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2021年4月22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后勤保卫处协同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公寓管理委员会,邀请嵩明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学校杨林校区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为宗旨后勤保卫处于晓东食堂门口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违规电器消防安全展板展示、电器火灾实验、现场咨询讲解、灭火器使用等环节。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知到宿舍违规用电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

我校党委副书记朱欢勋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做出总结,表明校方对此次消防安全活动的重视,感谢消防救援大队的鼎力支持。

随后,嵩明县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赵云杰,在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商铺的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上,赵副大队长用各类火灾现场图片、案例作为支撑发生火灾的起因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灭火器材的方法及其性能以及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随着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频频发生,校园消防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缺乏自救、互救能力等问题都促成了校园安全的隐患。人的生命至高无上,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基本保障切实履行安全职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保护校园稳定是我们校园中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