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警惕防范校园“套路贷” |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

2021-04-25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陈娅薇

4月22日下午,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银保监会、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邀请校企合作单位红塔证券到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知识宣讲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以“警惕防范校园‘套路贷’”为主题的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者贵昌同志、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各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红塔证券投资者教育讲师徐超为师生党员、学生骨干们分析了校园网贷背后的套路和危害,告诉大家的如何防范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徐老师就校园“套路贷”的常见招式、借贷后果以及解决办法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徐老师强调,“小额贷款公司”名义招揽生意、签空白合同、制造“证据链条”、单方面肆意认定违约、故意制造违约、恶意垒高借款金额“校园贷”的常见套路,并分享了一些高校学生陷入“校园贷”的案例,让在座的师生更直观的认识“校园贷”。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梅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谈到,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在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维护广大师生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参加讲座的师生党员、学生骨干向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们宣传今天的所听所感,引导广大学生正确的认清“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了解“校园贷”背后的隐患,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保持理智的头脑去面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诱惑,不要让不当的消费观念毁了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