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学子赴上海参加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

2021-04-26 阅读: 出处:青年领导力培训班 作者: 编辑:陈娅薇

424日,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在上海开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袁亚雯、马健尧同学分别以校内选拔第一、二名的成绩获得学校校园大使称号,并与来自全国十六所高校的学子一同参加本次培训。

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是联合国人口基金于2018年启动的国际项目,旨在借助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优质资源,在高校选拔与培训优秀青年,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合作交流,为世界各国青年领袖搭建彼此沟通、交流、融合、共享的国际化平台,引领青年领袖在从事公益活动中提升自我,探寻人生价值,传播正能量,提升青年力量在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中的参与度。

开班仪式上,上海立达学院校长助理韩乔对从全国各地赶来,齐聚上海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子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来到中国长三角地区最国际化、最开放的大都市上海,希望大家抓住机会,深入了解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倡议,积极参与培训活动,努力提升自我,争取做有国际视野的中国青年。最后,韩乔校长助理祝愿大家在培训过程中收获友谊、收获知识,成为上海立达学院和各高校的友谊信使,满载而归。

班会上分别进行了培训日程的介绍,在校期间活动注意事项的讲解以及培训班班委的选举。我校学子积极参与班委竞选,袁亚雯自信开朗的笑容带动了班级欢快、积极的竞选氛围,而马健尧则凭借全英文的竞选演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训学员们将参与为期5天的系统培训,其中包括性别平等、领导力、战略思维、设计思维以及公众演讲等内容,深化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知,从不同维度拓宽国际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意识和国际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