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收获满满 | 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圆满结束

2021-05-06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430日,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培训班结业仪式隆重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袁亚雯、马健尧同学与来自全国十七所高校的校园大使参加了线下总时长达70个小时的培训,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最终获评校园大使的称号。

结业仪式上,校园大使们围绕性别平等分别作了课题路演汇报。充分的背景调查、详实的数据以及精彩富有力量的演讲,使整场汇报闪烁着耀眼的思维之光,展现着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最终袁亚雯同学所在的小组荣获结业汇报路演第一名。

“当今世界,仍然是一个充满诸多复杂问题、发展极不平衡的世界。贫困、教育、健康、气候变化、性别不平等、战争、资源浪费……人类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执行代表苏仁娜女士在主旨分享中从全球问题谈起,详细说明了联合国和其合作伙伴在共同致力于应对全球挑战过程中所做的努力。

结业仪式现场青年领导力项目全面升级,正式更名为“联合国人口基金UP计划: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UNFPA UPower Initiative Youth Leaders Influence Training)。

UP计划”实施后,将为更多中国青年提供宝贵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不断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青年成长,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拓宽青年人的国际视野,提升领导力、沟通协调能力、项目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工作能力,积极参与到对全球事务了解和建言献策的实践当中,做“一带一路”的积极倡导者,助推青年成长,提升榜样影响力。

中国—贝宁青年对话:思想碰撞“创未来”,中非合作“正青春”!

下午16时,中国-贝宁青年线上对话会如期举行,来自中国和贝宁两国的一百多名杰出青年共同参与了这次对话,其中我校两位学子也积极参与到其中,共论“社会创新与性别平等”的青年之声与南南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青春力量。中国-贝宁两国青年关于社会创新与性别平等的见解与南南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发声。引起线上线下青年的思考和共鸣,对话会现场十分热烈。

活动在《We Are The World》歌声中落下帷幕,但这场有关青春与梦想、社会创新与性别平等的对话在中非青年心中所燃起的希望将一直持续下去。

本次聘请多位国际名校教授学者、全球企业领导担任讲师,从学术思维培养、国际事务经验等领域为学员们准备了丰盛丰富的“知识大餐”。学员在短暂充实的培训日程中,以点及面开拓视野,从耳到脑活跃思维,动手操作,开口演讲,独立思考,团队协作,在体验中汲取营养,在交流中共享提升,站在上海这个国际交汇点上放眼世界,对话未来。

袁亚雯在七天的培训,我收获了很多,清华大学苏婧老师的《演讲与课程》让我学习到言值的语言法则,让我们有了理论的支撑,从而更好的去提高青年领导能力。也提醒了我们自己应该更重视自身非知识能力的提升,多读书,提高通识能力,在复杂社会环境中提高自身竞争力。清华大学唐昆老师在线上带领大家学习倡导,让我充分了解了倡导的含义以及如何去倡导他人的能力。在外出实践中,最深的体会就是我们要感知生活,建立与世界的参与感,去发现,去实践,去表达。培训中我还深入了解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具体内容和其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希望我可以为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献出自己的力量,发现更多角度的创意和创新方法。

马健尧通过这短短几天的培训,使我收获最多的就是青年领导力的提升,Ocean老师和Costas的上课方式很巧妙,通过破冰行动的一些小游戏让同学们打破了隔阂,更好的发挥自己的青年领导力,我也明白了青年领导力不是一味的让别人跟从自己,更多的是能在一个大的场合发挥自己的长处,把自己独特思想表达出来,得到大家的认同感。我们这次汇报的主题“性别平等”也是我最关心的目标之一,让我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了男性也要树立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而贝宁线上对话活动也让我知道世界上仍然有许多女孩因贫困而上不了学,甚至未成年就已经结婚生子。此次培训让我更加深入了解UNFPA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把这次培训班的收获传播给身边的人,呼吁所有人一起树立平等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