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追忆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会计学院组织师生参观聂耳墓

2021-05-17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为积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舒老师“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2021年5月13日会计院党总支第四、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革命圣地昆明西山公园聂耳墓,进行参观学习,一起追忆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祭奠不朽英魂,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年党员同志们带着先辈信念,继承中华民族复兴遗志。

 

会计学院杨金玲、毕馨予同志带领46支部师生党员依次向人民音乐家、革命家聂耳献花,整个活动庄严、肃穆,队员们迈着凝重的步伐瞻仰先烈墓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之情。

 

曾菲雯同志进行为党员同志们讲解聂耳的故事,使大家更加了解聂耳先生怎样做革命的音乐,日本侵华和国内抗日群众运动的风雨,在聂耳心中激起澎湃的心潮,聂耳将音乐与革命结合到一起,将那些铿锵有力的音符,融入当时人民的心声。

 

最后,杨金玲同志带领全体参与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昂的誓词在苍松翠柏上空回荡,激励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宣誓后,全体党员同志向先烈默哀一分钟。

 

通过对昆明西山公园聂耳墓的参观,会计学院的党员师生了解聂耳的生平事迹,缅怀聂耳光荣而短暂的一生,学习聂耳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必将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