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开展应届毕业生与《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

2021-05-28 阅读: 出处:就业创业中心 作者: 编辑:陈琛

为增强我校应届毕业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5月26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到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莹律师,为2021届毕业生作题为应届毕业生与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

 

韩莹律师向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在求职过程中可能签署的《劳动合同》、《劳动者基本情况表》、《自愿放弃社保申请书》、《员工保密及竞争限制协议》、《培训协议》等协议,并引用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自身所处理过的案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项协议签订时作为劳动者要注意的事项,提醒各位应届毕业生,在求职签订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事项,避免后续因各方面原因离职而产生的问题纷争。她提醒在座的同学,如果发生劳动纠纷时要及时保存签订的文件,向律师咨询,寻求帮助。

 

韩莹律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以自身经验和相关事例,为同学们解决在求职时的疑惑与困扰。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应届毕业生了解了劳动合同的重要性,了解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内容,更让学生们学会了在遇到劳动争议时,如何正确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明确了法律赋予劳动者的权利和义务,提升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对签订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的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