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学党史•悟思想•强担当”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1-05-31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527日,由黑林铺街道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新域社区党委联合承办的“学党史•悟思想 •强担当”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学校行义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20支社区代表队参加。初赛阶段,各个参赛队依次答题,在经历了激烈的竞赛后,最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代表队和七个社区代表队进入到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和风险答题。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员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平时经验积累的党史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最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在让每个参与者更加深入学习了党史知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提高思想觉悟。竞赛虽落下帷幕,但学习党史知识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青年一代要勇担时代的重任,迎接新时代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