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第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 | 这个夏天,解锁云商院社团新风采吧!

2021-05-31 阅读: 出处:校团委 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社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校园文化,2021527日至29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开展“百年辉煌强信念,奋斗青春跟党走”第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本次社团文化节共有51个社团参与,通过文艺表演、快闪、游园、定向比赛等形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以先进青年典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第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527日晚,第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杨林校区明德广场正式举行,校领导、社团成员、师生代表齐聚现场,共享这场校园文化的饕餮盛宴。

 

校党委副书记朱欢勋在致辞中谈到,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理念的重要内容,是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实践平台。一年一度的学生社团文化节既是对我校社团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和展示,也是广大商院学子才艺展示的一个舞台。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 我校各个社团能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以“服务社团发展,规范社团管理,繁荣校园文化”为宗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校园文化社团化”的号召,立足引导广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在改革中不断奋进。

 

本次开幕式以“学党史,百年风华”、“强信念,力争朝夕”、“跟党走,放飞梦想”三个篇章为时间主线,来自不同社团的同学们各尽其长,以歌舞、朗诵、武术、乐器演奏等形式,尽情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富强之路的伟大历程故事。或以激昂励志的原创rap唱出对党的热爱与信念;或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与现当代摇滚乐器相碰撞,演奏出酣畅淋漓的一曲《红莲华》;或身穿有历史意涵的汉服、异域风情的洛丽塔洋装翩跹起舞,或以行云流水的传统武术、声情并茂的朗诵、绘声绘色的话剧表演等,无疑不是体现出当代中国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现在多元、开放的大好形势,是学生们对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珍惜,也是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的表达与抒发。

 

在场的观众被同学们精彩绝伦的演出调动了起来,在惊叹于学校同学多才多艺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积极拥抱当下、多方面努力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不忘传承、发扬优良的中国传统文化,时刻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铭记于心。

社团特色活动

 

528日,杨林明德广场上的社团文化展示摆点以阿拉伯数字“100”的形状如期展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如果说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是动态的展演与表达,而摆点展示则是以互动的形式来让师生身临其境的感受校园多元的文化。展示的社团涉及艺术、语言、运动、现代科技、金融、法律、动漫、传统文化等众多领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百花齐放的姿态。

 

在快闪活动中,乐器摇滚社带来的开场节目《国际歌》点燃了现场的激情,文化艺术部舞蹈《黑曼巴》活力四射,气氛宛如初夏的热潮,风华鉴汉服社带来了古风古韵的舞蹈《燕无歇》,综合事务部手语操《国家》再现家国之梦,现场同学都参与了进来,果子店动漫社的舞蹈《彩虹节拍》可爱十足,快闪活动在茶社悠扬的《战台风》古筝曲中结束。

 

在现场,除了有精彩的快闪表演以外,还开展了“红色许愿活动”,同学们纷纷把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对未来的希冀写在许愿卡片上,以此来勉励自己。

 

 傍晚,落日伴着余晖,田径场的“特色”打跳活动开始了,当打跳的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同学们齐齐舞动在田径场中间,激情、壮观的"特色"打跳气氛活跃起来了,随着氛围的高涨,同学们的热情被点燃了。

 

打跳活动结束后,“灯光寻宝、炫彩校园”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要在校园里寻找提前设置好的“宝贝”——荧光棒,找到后,分为两只队伍围绕校园进行游览,最后汇聚在明德楼广场,用找到的“宝贝”,围绕帐篷拼成数字100,献礼建党100周年。

 

5月29日社团文化节还将举行“重走长征路”定向比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及颁奖和红色观影活动。

社团文化节是社团文化的浓缩,是社团特色的呈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和创新能力,加强了社团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文化节,展示了独具特色的社团风采,用学生的青春活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