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1-05-31 阅读: 出处:后勤保卫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提高学校处置、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安排,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于2021年5月27日在海源校区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由后勤保卫处牵头,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后勤保卫处全体成员、食堂、商户人员参加。

随着第一声防空警报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做好紧急避难措施。当第二声防空警报响起时,带队老师带领学生秩序井然地从疏散路线进行撤离,进入安全区域。随后,医护、安保以及消防人员迅速进入慧宇楼,进行救护伤员演练。第三声解除警报响起后,带队老师们马上整理队伍、维护秩序并在清点人数后及时上报。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师生积极配合,沉着冷静,一切按照学校制定的疏散预案,听从指挥行动,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后勤保卫处处长侯惠焱对师生们做了相关安全警示教育,他谈到,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体现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让师生、教职工掌握了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安全工作没有止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是每个人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