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1-06-02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展现教师风采,推动教学创新,切实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基本技能,20215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慧宇楼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思想政治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马工程首席专家、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会长张建国教授莅临指导,学校校领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师参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宗泽主持。

比赛的13位教师扣紧比赛主题精心准备,在现场进行教学展示。张建国教授对此次马院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后,在会场上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高校思政课的教学要求与如何做好课堂设计、进行选题等内容,分享了“内容为王、形式出彩,结合为要”的教学比赛技能、经验。参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教学技能比赛的实践以及张教授的讲解,十分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文教授作比赛总结,他强调,本次比赛是学院思政课教师大检阅,展现了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和态度,教师通过比赛和专家点评及时发现问题,对练好基本功,提升教能力很大的帮助,并就今后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的系列工作做出了安排。

最后,朱欢勋副书记宣布本次比赛的结果并勉励全体教师再接再厉,苦练教学基本功,争做“六要”好老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