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赓续初心 扶摇直上 |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21-06-11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千山跋涉凌峰顶,万里扬帆再起航。610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海源校区慧宇楼广场举行,嘉宾、学校领导、毕业生辅导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仪式由宁凡副校长主持,大家共同见证5112名毕业生庄严毕业,开启人生新篇章。

 

仪式开场

 

本次毕业典礼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以“党旗红”为主色调,蕴含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学以致用、发挥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的崇高理想,到基层去发光发热,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亲历者、参与者、奉献者的意义。

入场仪式上,毕业生党员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领导和嘉宾、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均身着盛装和学士服分批踏上红毯,校旗和各学院院旗也随着奔跑的旗手进入了会场,摇曳在台上。

入场仪式上,毕业生党员代表手持写着“青春有志 不负国家”“响应党的号召”“社会主义接班人”“我心向党”“矢志践行 初心使命”等手牌,表达出了毕业生们响应国家号召的决心,用青春告白党、告白祖国。

 

仪式进行时

 

领导嘉宾们为获奖毕业生颁发了证书、奖品和纪念品,以此肯定他们的努力付出,也激励在校同学们要更加奋发学习。

校长王昆来教授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课”,他送给毕业生三个字:势、道、术。势,面对世界未有之大变局,毕业生要具有世界领导力,要有风骨和亮剑精神,要抓住科技革命的大势,乘势而上、守正创新;道,毕业生要有信仰,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耐挫折能力,在未来要面对的不幸与挫折中,领悟价值、忠诚、机遇和团队精神的意义;术,毕业生走入工作岗位后,要仔细、沉稳,努力做到出门能办事,回来能谋事,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职业做成事业,把事业做成志业。寄望每一位毕业学子不畏“路漫漫”、不惧“前路险”,坚守心中理想,不断实现人生价值。

仪式上,师生代表朗诵了《起航新征程,我们是追梦人》,为毕业生送上走上新航程的祝福。2021届毕业生向家长代表、教职工代表献上了鲜花,以此感谢他们的养育、关怀、教导之恩。随后,师生代表还表演了原创剧目《让我走向你》,展示出毕业生朝气蓬勃、迎接未来的新风采。

 

典礼还加入了仪式感满满、激动人心的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站立于会场中央的党员代表和应声起立的与会党员一起举起右手,庄重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对党、对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现场氛围进入了新高潮。

 

在师生合唱校歌《飞扬青春》中,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毕业系列活动

 

66-9日,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学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王昆来教授与5000多名毕业生微笑握手,逐一为大家援正流苏、授予学士学位证书、送上专属“毕业纪念戒指”、合影祝福。现场气氛热烈,满怀仪式感。

 

由校党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百人交响·百人合唱音乐会”,通过高雅艺术咏诵时代,礼赞祖国。由校党委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教育教学汇报演出晚会,师生们结合专业特长,赞颂党的坚强领导,赞颂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