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两场精彩晚会 携手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6-15 阅读: 出处:艺术学院 教育学院 校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陈娅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海源校区分别举行了百人交响·百人合唱音乐会和教育教学汇报晚会,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以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向,厚植爱国情怀,让责任和担当照亮梦想的航路。学校领导,2021届毕业生,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百人交响·百人合唱音乐会

 

68日晚,嘹亮震撼的交响合唱声响彻慧宇楼广场,百人交响·百人合唱音乐会正式开始。本次音乐会由校党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通过高雅艺术咏诵时代,礼赞祖国。这是我校音乐学专业“以团建班”教学创新模式、教学与实践代表与体现,旨在培养符合新时代美育教育的中小学音乐教师、乐团人才。

 

校党委原红凯书记在致辞中谈到,本次音乐会,为我们党献上全校师生最衷心的祝愿,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一份最美好的祝福。这也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先进文化引领,坚持文化自信,实行党建引领,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推进“党建+艺术”,实施多学科专业联合教学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生动实践。此次音乐会一定会为全体师生带来一次学习百年党史、感悟伟大精神的精神洗礼,成为全校近2万名师生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最忠诚、最厚重的祝贺!

 

一曲气势昂扬的《保卫黄河》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深情演唱,道出亿万华夏儿女的心声;而曲目《我的祖国》《红旗颂》《在希望的田野上》则通过宛转悠扬的演奏与演唱,让人不禁心生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与向往;如今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有力的《不忘初心》《钢铁洪流》《歌唱祖国》,用歌声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感谢。

此次音乐会,艺术学院师生们用恢弘大气的管弦协奏与高昂滂沱的合唱演绎了系列名曲,艺术性地再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所有观众和舞台上的师生们以音乐交心,以艺术相逢 ,在经典旋律中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教育教学汇报晚会

 

如果说百人交响·百人合唱音乐会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与高雅艺术的华丽邂逅,那么610日的教育教学汇报晚会则是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专业特色与百年党史的美丽碰撞。晚会由《胸怀中国梦》《体育强则国强》《青春永向党》以及《感恩有你、诗和远方》四个板块组成,歌舞、朗诵、武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

 

喜庆的锣鼓,威风的龙狮,开场节目《龙腾商院》《雄狮勇闯山峰显神通》,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精彩的舞狮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祖国不会忘记》《永远跟党走》深情演绎了对党对祖国的眷恋。而《炫舞青春》、《花样跳绳》、啦啦操表演、《旋风舞跆》等体育舞蹈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体育别样的魅力。一曲《同桌的你》、儿童舞串烧《祖国的花朵+为梦想时刻准备着》,道出了别样的青春故事,而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和歌曲《我们的辅导员》《稻香+再见杰克+再见》则是对学校、学生生涯一声郑重的告别。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礼赞建党一百周年,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发师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鼓励青年一代砥砺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