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昆明城市学院法学院介绍

2021-06-25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陈娅薇

昆明城市学院法学院法学专业是“云南省高等学校法学本科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教育教学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父母之心”办学,坚持德育教育、专业知识教学与实践技能培养“三管齐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功底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法律实践能力强,法律职业素养高,具有良好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德法兼修的应用型卓越法治人才。法学专业19年的办学,培养造就了一批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法治建设的实践者、法治进程的推动者、法治文明的传承者。

 

近五年,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126人,考研率达到了9.7%,是云南省本科高校平均考研率的近2倍;大四学生在校期间首次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424人,年平均通过人数占考试人数的39.8%,是全国同期通过率的2倍多;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平均达到95.2%,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就业的学生占同期毕业生总数的59.4%。法学院辩论队2016年和2019年两度荣获在昆高校法学院辩论赛冠军。近三年,学生在校期间荣获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云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二、三等奖、云南省演讲比赛二等奖等一大批荣誉。

 

法学院智慧法庭实训室

 

深化法学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产学合作

 

法学院特聘教师

 

法学院辩论队荣获第十二届“国浩杯”在昆高校法学院辩论赛冠军

 

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