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昆明城市学院教育学院介绍

2021-06-28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陈娅薇

教育学院秉持“教学育才,臻于至善”的精神,开设学前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应用心理学、运动康复、体育教育五个专业。学院以复合型教育类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将五个专业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课程互通、学分互认。课程设置强化与行业、产业的对接,实现跨专业、跨学科,使学生成为懂教育、强体育、重健康、知心理的四维综合性应用型人才。学生就业面广,灵活度高,毕业生深受各用人单位的好评。

 在人才培养上,教育学院采用“教学育才双轨并行”的方式,依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综合测评管理细则》等多个教学管理文件,注重学生内外兼修,且与多家行业机构构建了实习实训平台和就业协作平台。每学期根据学生专业方向进行实训,引导学生“精于学、实于用”, 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学院拥有多项省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师资精良,多名教师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地以及北京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厦门大学、云南大学等地访学,曾五次带领学生团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学院以实践应用型教学为主,关注学生能力的提升,教学设施充足,拥有与教学配套的专业实训室;学院校企合作、校政合作经验丰富,是云南省唯一一所连续10年承办全省大学生足球赛事的高校,也是云南省唯一一家被省教育厅授牌的民办省级足球学院。

学前教育专业

专业方向:幼儿园艺体、0-3岁早期教育、幼儿园管理。

专业优势:本专业立足云南省,面向全国,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学前教育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具有健全人格、拥有较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学前教育理论素养和保教实践技能,能在城乡幼儿园、儿童教育培训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及其他学前儿童教育产业从事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优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达93.7%,考研率为1.1%。本专业学生可考取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保育员资格证书、育婴员资格证书。

 

应用心理学专业

专业方向:心理健康咨询、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优势:心理健康咨询方向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心理学专业人才,针对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主要提高学生的心理咨询的技术与能力,为学生未来从事中小学心理健康、心理咨询相关行业做准备。人力资源方向主要学习以心理学为主的人才测评、选拔、录用方法,以适用于当前社会职业需求。

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达90.6%,考研率为3.2%。本专业学生可考取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咨询师、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计算机证。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专业方向:教练员、休闲体育、足球教练员

专业优势: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社会体育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通过学习体育运动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获得体育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社会体育、体育营销、策划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达90.1%,考研率为2.4%。本专业学生可考取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各类裁判员证书、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

 

运动康复专业

专业方向:运动防护师

专业优势:本专业秉承“体医结合、综合培养、突出实践、强调技能、强调社会服务”的宗旨。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运动康复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运动科学和康复医学相关知识,掌握现代康复诊疗技能,具备一定教学与科研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可考取运动防护师证书、康复治疗师证书、教师资格证、健康管理师证书、营养师资格证、普通话证。

 

体育教育专业

专业方向:中学体育教师

专业优势: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教育教学实践技能,具备较强的适应教学改革的能力,具备初步独立的教学科研能力,执教中学体育课程的教师。

本专业学生可考取教师资格证、各类裁判员证书、普通话证书。

 

学院所获荣誉

2019年云南省第二届武术套路锦标赛获73个第一,3个第二,4个第三;2019年云南省校园跳绳总决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跳绳项目选技赛集体项目获6个第一,个人项目4个第一,5个第二,6个第三;云南省校园跳绳锦标赛暨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昆明站)中获16个第一名、9个第二名、7个第三名;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中获三金、两银的优异成绩。

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昆明站暨云南省第四届校园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获啦啦操项目技巧啦啦操0级第一名、技巧啦啦操1级第三名、集体自由舞蹈第一名、校园街舞第二名;健美操项目获竞技健美操男单第一名、两个健美操项目第二名、一个第三名、一个第五名。2020年云南省第二届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三金一银一铜。2020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云南区预选赛获第六名。2020年云南省足球学院及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高校足球联赛中获足球学院组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