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7-01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630日,中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以表彰形式树榜样立先进,凝聚发展合力,提振奋斗精神,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校长王昆来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昆来同志宣读了《关于获省委教育工委、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两优一先”表彰的单位及个人和2020年度被选树为“创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的通报》和校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中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决定,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李宏伟等21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林颖等4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张南红同志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俞竹青同志、庞宇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杨高茂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期间,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带领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了入党宣誓,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冯丽同志、张婕同志分别进行了感受分享,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今后会坚持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冯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张婕(语言文学学院,学生)

 

会上,原红凯同志作了讲话发言,他表示,第一,全体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坚定理想、践行宗旨的合格党员,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走在群众的前面,为群众带好头,成为党支部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纽带和桥梁;第二,全体党员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一名思想纯洁、素质过硬的合格党员,要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思想和行为准则,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党员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做到自尊、自爱、自警、自励,成为全体师生中的一面鲜红旗帜;第三,全体党员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一名对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忠诚担当的合格党员,要紧紧围绕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光辉成就、精神谱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进行深入学习,荡涤思想,洗涤灵魂,塑造党员的先进形象。

他强调,71日习近平总书记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针对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校上下要做到:全覆盖、集中有序地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及时组织学习讨论;切实围绕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加强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好地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好地引导学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昆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我们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将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和个人的工作中;党组织和党员要始终坚持党在思想、政治、组织上的坚强领导,切实担负起“把方向、强引领、抓党建、强组织、塑美德、强育人、防风险、保稳定”的重要职责,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最好的应用型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和全国一流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

 

会议全部议程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2个,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进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员中层干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