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2021-07-02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把学校思政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统一起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站位和业务素质,6月23日-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教师走出校门,走进大理祥云红色传承基地开展思政课实践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采用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结合的形式。在讲解员引导下,教师们参观了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观看了烈士生平事迹展览,认真聆听王德三烈士在狱中写给父亲的万言遗书,深入了解了两位革命先驱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使命的召唤下,从爱国热血青年成长为坚的共产主义战士,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祖国的富强,同反动势力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直至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事迹,对两位革命先烈为云南人民解放之路所做出的伟大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依托本次实践研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王复生、王德三烈士的故居进行了一次以“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奋斗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赵宗泽同志的带领下,全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鲜花和纸鹤,集体朗诵了诗歌《不忘入党那一天》,全体党员为冯丽、陈梅两位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冯丽老师作为党员代表,与大家一道分享了自己的政治生日的感想。张旭教授即兴赋诗:“初心承百年,使命砺弥坚,一门三杰志,死生九重天”,代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表达了对“一门三杰”的崇敬和景仰。

此次研修不仅是一次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党课,让老师们感受了红色文化的陶冶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实践认知,对于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讲好云南党建故事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