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观影《九零后》 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电影党课

2021-07-07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77日,昆明城市学院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之电影党课”。组织师生到影城观看了《九零后》记录电影,了解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故事,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电影,聚焦西南联大学子的人生轨迹,讲述抗日战争时期校园生活的“变”与“不变”;以及在乱世和新中国建设过程中,联大师生如何坚持教育救国、民主自强、为国奉献等。16位“九零后”国宝级大师联袂“出演”,在片中向观众亲口讲述有关西南联大的故事,回首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鲜活地还原了西南联大这所中国最传奇大学的本貌。电影放映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观看、沉浸其中被影片中的感人情节所吸引,被革命先烈坚定信仰、坚贞不屈、忍辱负重、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从这群90后”先辈的身上深刻的感悟到“教育救国、读书报国”的爱国情怀,将继续从这群“90后”先辈的身上汲取力量,向他们学习,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