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校友记 | 安小飞:只要坚持,梦想总有实现的一天

2021-07-14 阅读: 出处:就业创业中心 艺术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安小飞,昆明城市学院艺术学院2017级美术学专业毕业生,在2021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成功考取了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油画创作专业。在校期间荣获过校级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越努力越幸运,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2017年,当安小飞拖着沉重的行李走进大学校园的时候,她感到热血澎湃,对未来也充满了无限的遐想,“我知道将要在这里充实自己的整个青春,当时就迸发出了一个念想,想要考研,我要朝着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安小飞说到。这也许是很多刚跨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共同的想法,在别人看来这可能是一时兴起,或者说是三分钟热度,但是安小飞知道自己一定会坚持,并且会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她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安小飞怀揣着梦想,并一直努力学习,最终实现了自己当初的诺言。

 

人的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在学习生活中,安小飞不停的鞭策自己向着梦想出发,除了努力学好专业课程,在图书馆备战考研外,她还坚持跑步,积极锻炼身体,参观各类画展,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她谈到,考研仅凭课上学的这些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全面的提升自己才能让自己有更多的机会。

 

在备考的无数个日夜中安小飞都曾濒临崩溃的边缘,半夜学到二三点,早上六点起床,靠喝咖啡来提神,体重一下减轻了十多斤,面对着压力,安小飞始终咬牙坚持,不轻易放弃。她知道考研仅是自己人生中的一个目标,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也是非常的重要,是完成自己梦想的关键一步,哪怕结果不尽人意,她也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就像莫泊桑说的“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她相信只要坚持,梦想总有实现的一天。  

 

过程虽然很艰难,但结果是美好的

经历了整个考研过程,安小飞变得更加坚韧,也更加淡然,她说“真正去做一份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多么美好,也许在享受过程之后,你并不会那么的在意结果,因为沿途的风景不管好的坏的你都欣赏过了”,在考研结果出来后,她并没有那么惊喜,反而是以很平常的心态去接受。她相信只要坚持做好自己该做的,结果不会太差强人意。“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会有一帆风顺,但是只要坚持总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安小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