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同心筑梦 砥砺前行 | 昆明城市学院举行2021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2021-07-14 阅读: 出处:人力资源部 作者: 编辑:陈琛

为促进新员工早日进入工作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昆明城市学院于2021年7月13日至7月18日在杨林校区举行为期六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7月13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在杨林校区举行,校领导张南红、王昆来、原红凯、朱欢勋、俞竹青、黄桂林、庞宇,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老员工代表及79名新员工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长助理庞宇主持。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和培训学员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向班委授予校徽,让每一位学员时刻记住胸前这枚校徽在心中沉甸甸的份量,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

 

随后举行了老带新结对子仪式,新老员工代表分别签订了老带新结对子协议书,新员工代表为指导老师献上清茶,并鞠躬致意,指导老师为新员工发放新员工成长记录手册,以记录学习成长点滴,期望实现与学校的共生发展。

 

老带新结对子仪式完毕后,新员工代表王娟艳进行了发言,并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员工入职宣誓及老员工重温教师誓词。

 

张南红董事长作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新员工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新进教职工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有乐业、勤业、献业的意识,在新的岗位上自觉投入到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校的教育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专题讲座

 

董事长张南红为全体新员工作了题为《北投人的创业文化与变革精神》的专题讲座。带领大家回顾了北投集团的发展历程,共同感悟了北投集团30年坚守的精神文化,最后聚焦于昆明城市学院的发展与新员工的管理提升。她指出为实现集团“办世界最有价值的民办大学,做全球最受尊敬的教育集团”的美好愿景,全体教职员工要不断努力奋斗,与学校共生共赢。

 

校长王昆来教授以《“互联网+教育”的样子与教师转型发展的逻辑》为题作专项培训,王校长分别从“互联网+教育”的样子,教师转型发展的逻辑、应用型大学建设及正视问题融合转化四方面展开,并重点强调了如何建设成为“最好的应用型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同时指出“三能型”师资队伍建设目标。

 

校党委书记原红凯以《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专题培训。他从“四有好老师”“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切入,从高校教师党建思政工作责任、高校党员教师必须遵守的政治规矩以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规定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同向同行。

 

经过第一天的培训学习,新员工们对昆明城市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有了新的感悟,怀揣着这份真挚的情感,新员工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5天的学习培训,在崭新的起点上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