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校友记 | 王辉煌:愿有事业可回首,且以深情待未来

2021-07-28 阅读: 出处:就业创业中心 作者: 编辑:陈琛

王辉煌,中共党员,昆明城市学院(原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9届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建宁县税务局。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副部长、班级学习委员。荣获云南省政府奖学金、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优秀毕业生。

 

以感恩之心,铭记母校情谊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已从母校毕业近两年,母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深藏在心里,大学四年既有欢笑,又有彷徨,但更多的是幸运和机会,现在又多了一份‘不能忘记’,党课培训时校党委原红凯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能忘记,学士学位授予时王昆来校长的深情拥抱不能忘记,课堂上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不能忘记。”王辉煌说到。

大一时,王辉煌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他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服务精神,一方面立足校园,服务师生,做好学院新媒体建设工作,积极做好老师和同学沟通的纽带;另一方面实践于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如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深入寻甸山村捐赠衣物,陪伴留守儿童等。“争作同年级的领跑者,低年级的领路人”这是在党课学习中校党委原红凯书记激励他们的话,王辉煌把这句话记在笔记本的扉页,时刻激励自己。

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的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大学期间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考评中班级均排名第一,曾获云南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三好生标兵”等荣誉。“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一个人只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才可能向更高的层次发展。”王辉煌说。

 

 以赶考之心,拥抱伟大时代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大四是象牙塔到社会的重要过渡时期,王辉煌一边在德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毕业实习,一边准备着公务员考试,经过不懈的努力,成功考取了建宁县税务局,成为了国地税合并之后第一批招录的公务员,回望“入税”之路,他坚信“努力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工作两年,王辉煌在思想上、业务上和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思想上,他坚持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修养。不断提高依法治税的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政治成熟、思想坚定、纪律严明、作风正派;业务工作中,他刻苦努力钻研,不断提高工作技能,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培训,用心学习掌握了相关的业务技能,为日常的税源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在过去的两年中他忠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对纳税人提供税法宣传、纳税咨询、办税服务、权益保护等纳税服务,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助力企业发展,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体现在日常税收服务工作中。在日常的税源管理工作中,他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敬业精神,工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注重落实,遇到不懂的事情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学习,与各股室充分沟通保证工作的顺利运行,现在已逐步进入工作角色。

 

 以敬畏之心,珍惜税务工作

“青年者,人生之年华;税务青年者,税收事业之未来”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寄语税务青年的话,从走进税务局的那一刻起,从穿上税装的那一刻起,从带上税徽的那一刻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税务青年,王辉煌希望自己能够做到不忘入税初心、牢记从税使命、学好精湛知识、练好过硬本领。“我们,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肩负着强税新愿景,满怀愿景开创着税收新篇章。”王辉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