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入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华中及西南分赛区决赛

2021-08-12 阅读: 出处: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华中及西南分赛区决赛入围名单公布,昆明城市学院青铜时代团队成功冲入华中及西南赛区总决赛,是全云南唯一入围的学校。

 

青铜时代团队由学校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梁德宏,徐剑,陈俊锟,黄硕,丁剑5位同学组成,在杨志坤,张洋等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确定了本次比赛的研究方向,最终开发了参与此次比赛的项目:停车场车位查看与导航系统。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

 

竞赛自2014年创立至今,得到了广大高校、企业的关注和积极参与。近三届竞赛的参赛人数均超过万人,竞赛得到了华为、 Tl、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谷歌、百度、霍尼韦尔Tridium、ZigBee 联盟、新大陆等合作伙伴的持续支持,多家主流媒体对竞赛给予了报道。竞赛形式与内容不断创新,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和参赛选手,部分参赛队伍还成功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对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已经成为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学科竞赛。

 

本次入围是学校继2021年“移动云计算校园开发大赛” 获得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总决赛荣获主赛道金奖后,在人才培养中取得的又一成果。团队来自的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思创融合”“专创融合”为核心内容,依托学生学业发展全程导师育人平台,推行“数工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行动“,开创了育人新路径,形成了良好的育人新局面。

据悉,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华中及西南分赛区决赛将于8月18日进行,预祝青铜时代团队代表学校,携誉而战,赛出优异成绩,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