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喜报 | 我校学子再夺一等奖 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1-08-27 阅读: 出处: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823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华中及西南赛区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昆明城市学院代表队斩获决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是云南省唯一获奖并晋级的学校。

 

参赛作品:停车场车位查看与导航系统

随着室内停车场越来越大、设计越来越复杂,车主停车和车场管理成为一大难题。青铜时代团队设计开发了室内停车导航系统,旨在增加车主停车的便捷度并提高车场管理的效率。系统针对目前停车场存在进出效率低、找车位难、寻车难、管理难、管理成本高等诸多问题,推出可视化智能停车场解决方案,为客户打造超高性价比的停车场电子地图应用系统,实现可视化智能车位引导及反向寻车、可视化智能运营管理,达到车主停车舒心、管理单位管理省心的目的,既提升了车主停车体验,又节约了维护管理成本。该系统将依托停车微信小程序实现车位信息共享、车位导航等功能,市民用手机即可轻松查找到距离最近的停车位,通过导航迅速完成停车。不仅能提高车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也避免给路面交通造成拥堵。此外,系统还将建设可视化管理中心及显示系统,实现实时管理系统运行及信息展示。将对促进城市公共资源合理利用,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与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参赛团队:青铜时代

队长:梁德宏

队员:丁剑、黄硕、徐剑、陈俊锟

指导老师:张洋、杨志锟

参赛感言

梁德宏

没有什么困难或不可能,努力总会到达的,自强不息才是我的座右铭。

黄硕

很荣幸能够获得这项殊荣。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会一直秉承着初心,带着它,在这条漫长的并不容易并不轻松的道路上坚持到底。

徐剑

非常感谢青铜时代各位小伙伴们的相伴相陪,坚持不懈;也非常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默默付出。收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也让我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提升。我们会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精进。

丁剑

非常感谢学校与老师给予我们的帮助,能够在我们遇到问题时及时给予解答;感谢队友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大家相互激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此次比赛,并不是我们的终点,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学习,为校争光!

陈俊锟

展望未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会被现在一点成绩冲昏头脑,我将继续发扬成绩,不断创新,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