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心中的好榜样——沈丽晶

2012-05-04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榜样,值得学习的人或事物,百度如是说。每个人心目中都有
记者首先了解到的是沈老师刚刚参加工作时的情况。沈老师1996年参加工作时,在我们商学院的前身南方青年进修学院负责基本的学生事务。当时学校的条件很差,校舍是租用的,到了1998年底海源寺校区才开始使用,当时学校也只有一个食堂,仅精忠楼和敬仁楼两栋教学楼,老师们根本没有宿舍,只能男老师住一间教室女老师住一间教室,仅有的宿舍楼让给了当时的学生住。而他们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兢兢业业地坚持工作。2000年,商学院正式成立,学校环境也有了彻头彻尾的改变,如今学校足球场、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游泳池等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而且是园林式校园,已连续好几届被评为全国十大独立学院。沈老师表示,看着商学院一天天成熟,一天天变好,就感到无比的欣慰,能这样一路陪着商学院成长是幸福的。
伴随着学校的变化,沈老师也兢兢业业的在工作岗位上干了16年,在谈到她的工作时,沈老师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她说,每一件工作都有它重要的意义,而且做完每一件工作的满足感也是不言而喻的;重要的是当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就会想方设法的去寻求解决,当遇到新的问题时就要有新的观念,有创新精神,工作也就变得有趣,生活也就相当充实。沈老师就是一直抱着这样的态度来工作和生活的,让我们都受益匪浅。
在平凡的工作当中,沈老师提到,感动的事情时有发生,她觉得工作的地方就像一个大家庭,同事们团结,热心;工作上和谐,愉快,这点是最让她欣慰的,也是她工作的重要的动力。2008年沈老师的小孩刚出生不久,学校的领导和同事冒着大雨第一时间来看望了她,这让沈老师非常感动,同时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商院和谐大家庭的形象。
当谈到沈老师的家庭时,记者得知,沈老师的爱人也在我们商学院保卫科工作,夫妻感情一直以来都非常和睦。但是由于学校事务比较繁忙,夫妻俩还是把大部份经历放在了工作上,就难免会疏忽了家庭。沈老师说:“其实很多时候是对不起小孩的,两三岁的小孩是最粘妈妈的,但由于工作繁忙往往对小孩关心少了,往往是早上孩子还没醒就去上班,晚上下班回家小孩又睡了,……”说到这里沈老师眼里泛着泪花。我们看到了一位辛勤工作的园丁,也许她不是最好的妈妈,但她把母亲般的爱给了更多的人,她仍然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最后,沈老师表示,会继续为商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做好十二五的规划,做好2011年的教学评估,同时祝愿商学院越办越好。同时还向记者们提出了工作建议,同时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像沈老师一样为我们商学院默默付出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商学院的成长有他们见证,商学院明天发展也离不开他们。在此祝愿所有像沈老师一样的教职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新闻传媒中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