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朴实于外、厚实于内——财务室钱红梅老师专访

2012-05-04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一个个黎明到来又离去,一届届学生走来又离开,不变的是他们深沉的爱和灿烂的笑容。在商学院,像这样的老师有很多,比如,财务室的钱红梅老师。
初见钱红梅老师,她朴实的话语和耿直的个性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映像。钱红梅老师是我院的第一批老师,多年来一直坚守于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用热情与无悔的青春浇铸了一番不平凡的工作。
认真是钱老师的金钥匙。财务工作是一份看似平凡,却又繁琐复杂的工作,特别是在商学院成立之初,工作上面临重重困难和挑战,但她并没因之却步,而是不断充实自己,认真仔细的投入工作。回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钱老师谈的云淡风轻,让我们感觉到了钦佩,我们也能感觉到看似一帆风顺的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
在日常的生活中,也经常有些感人的事情发生,她说,同事之间的包容和帮助是她这么多年来最开心的经历。钱老师的主要工作是出纳,要面对整个学院,所以事情比较繁杂,她说要感谢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同事之间的帮助。的确如此,从钱老师办公室里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同事之间的融洽。
对于商学院今后的发展,钱老师充满了信心。她表示今年是商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学院财务室的工作人员,她将认真全力的投入到工作中,跟着学院的改革和变化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钱老师对学生最大的期望是希望同学们能踏踏实实地做人,善待身边的人和事,希望同学们平平安安,学好知识,好好做人。
在采访的最后,钱老师送给我们一句话以共勉:认真做事,真诚为人,做老实人。这也是钱老师一直信奉的人生准则。
在短暂的几十分钟的采访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钱老师的朴实与真诚,真正了解了一位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的心声。在此衷心地祝愿这位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能在成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好人一生平安!
钱老师普通的工作,看似平凡,却在平凡中伟大。
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薇、普弯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