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春天里的赞歌:工管学院党总支书记俞竹青老师

2012-05-04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竹是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民族气节的长青植物,青竹更是有坚忍不拔、刚正不阿、秉性耿直的意思,而俞竹青老师品性正如她的名字,做事认真负责,热情高效;与同学同事相处融洽,平易近人,博爱广怀;对工作不断探索并不断进行自我完善,积极完成学校分配的工作任务,为人师为人友都以热情向上的精神状态奉献着自己。她自从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以来,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指示和决定,确保不偏离工作方向,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坚持学校的办学理念,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群众观念强,关心学生,热心为学生服务,为人坦诚,与人为善。在学生和其她老师心中留下了深刻的优秀印象,树立起了工管学院优秀学者、优秀党员的先进模范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坚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遵守学校学院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自己工作任务;保证了全勤的工作时间,做到了不旷工、不迟到,不早退。作为一名学院党总支书记,她注重学院党建工作的展开,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壮大党组织力量,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性,将工管学院的党建工作建设得风生水起,生气勃勃。作为一名总辅导员,她注重接受上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帮助,同时专注于2010年工商管理学院的党团学生工作,使其有了新的发展。作为负责人,她珍惜团结,维护团结,维护工商管理学院的集中统一,坚决贯彻学校做出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尽到了应尽的职责,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对于这些成绩,她总说:“一个单位成绩的取得,是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俞竹青辅导员这种将院系作为一个团结的整体,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般尽心尽责管理的责任心,深深打打动了我们采访的同学。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奉公是对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廉洁自律方面,她自觉按照“十不准”和“五防五克服”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从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获取一己私利的行为,自觉养成了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同时,多次在不同的会上强调职工要廉洁从政、清白做人,要求大家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对于目前当代在校大学生关心的就业,社会关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与稳定等问题,俞竹青总辅导员带领全院老师,积极开展了多种方式的活动,为应届毕业生和贫困同学进行鼓励和引导,无疑是为这些极大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橄榄枝,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在管理方面,坚持深入推进“综合管理工作”,确保了学校的安全、稳定与和谐;利用形势与政策课堂及各种机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学生的民族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加强学生校规校纪、安全卫生、文化传统、品德修养等基础文明教育,取得了可喜的育人效果学生违纪情况明显减少。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年度各项优秀奖统计中,除去学生在学校获得的校级奖励,工管学院学生获得省校级奖励共200余项奖项。学院团总支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她本人更是获得“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
2010级学生入校以来,俞竹青老师带领全院师生开展或参加了许多积极而有意义的活动,比如外出开展素质拓展,演讲比赛,篮球赛,参加运动会,以及响应昆明创卫、节水活动等,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增进了友谊,凝聚了班级力量,也加强了学生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信念。工管学院的大一新同学们更是感受到这个充满温暖又有着夏日般清风的大家庭的欢迎,新同学有的来自省外,远离家乡,却接受到同学之间以及老师们的真切关怀,特别是总辅导员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她的谆谆教诲,又让大家如沐春风,这样的校园生活,无不美丽。
一个优秀的领导者是敢于大胆决策,善于统筹整体,智于优秀管理的,面对现实实际情况,针对工管学院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233名学生安排在龙泉路的要求,工管学院将院内冯丽老师派驻到龙泉路校区,经过过去半年的工作,工管龙泉路校区学生教学管理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然而,当初面对这样的情况,俞竹青辅导员是通过认真考核和思考后,才慎重做出这样明智决策的。
一个单位成绩的取得,是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工管学院蓬勃发展的今天,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总支书记的领导航,只有团结奋进,才能取得如此之多傲人的成绩,才能在商学院的各院系中树起良好的典范作用,才能增强我们学校脚踏实地、勤学苦练的学习氛围,才能不断向前从而走向更辽阔的天空,才能让商学院的未来更具多彩灿烂之光。
正当春暖,百花齐放,一切都苏醒着,让我们祝福工管学院,祝福我们的商学院吧,让我们学习俞竹青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们带着这样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迎着春风,吹出生命中那又一季的盛放!
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杨露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