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计科系2009级学生梁关应:理想让人生更精彩

2012-05-04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梁关应,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9级本科生。来自广东深圳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初中第一次开始接触编程,就喜欢上了计算机。梦想着自己能够掌握很多的技术,将来能够创办一个公司,把自己的技术应用到市场中。
2009年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系学习,他深知学业是开启梦想之门的那把金钥匙,只有学业有成,才能胜任未来的工作。他抓紧自己的学习时间,往返于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之间,努力将每一门课程学懂,学会,学通,学精。付出了努力,也收获了成绩:大一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了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初级考试--信息处理技术员,取得了助理工程师资格。大二通过了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中级考试--网络工程师,取得工程师资格。
接触过梁关应的人都说:"他不仅是一个只会关注学习的学生,也是一个关注未来,肯为理想付出的人。"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新的思维理念,他组建一个三人小组创业团队,利用远程办公方式,创办了笑笑巴士网(www.sosobus.com),并且成功的运用时下最热的微博(t.sina.com.cn/sosobus)开展网络营销,一个月内将微博关注人数达到五千个活跃的粉丝,网站流量提升到日访问量上千。
随着学习的深入与第一次创业的经验的总结,他意识到创业除了要有扎实的技术基础,还需要有管理团队的能力,例如项目进度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发现自己的欠缺后,他又开始寻找新的学习目标。通过查阅资料,咨询老师,他决定将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的高级模块--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作为自己下一步的目标,继续使用以考代学的方式,达到以考促学的目标,通过备考过程,提高自己的理论基础、项目管理能力、制定企业策划书等各方面的能力。     可喜的是,通过不懈的努力,梁关应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在大三上学期就一次通过了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的高级模块--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成为了大学生中屈指可数的高级工程师。做为22岁的高级工程师,梁关应认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两点,一是商学院科学的教育理念,二是计科系多样的教学形式。为各种类型和特点的学生,提供了更为开阔、灵活的上升空间和渠道。
在取得了这样可喜的成绩后,梁关应并没有松懈,时刻在思考如何在百万毕业大军中脱颖而出,这需要掌握企业最需要的技术,能够将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当中。暑假期间,他开始着手实施他的创业计划:和他在英国伦敦大学学习的同学组建了一个创业团队,致力于运用热门技术php+mysql打造一个为留学生转发中国商品的网站平台。
为了理想,付诸努力,永不放弃,让青春无悔。还有一年就毕业的梁关应,比起当年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经过24小时火车的颠簸,满怀激动的站在新生接待处的梁关应,更加沉稳和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