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薛斌教授:努力创建以商务为特色的体育教学

2012-05-04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体育是一个发展身体,增强体质的学科;进行体育教育是传授锻炼身体知识、技能,培养道德和意志品质的教育过程,也是对人体进行培育和塑造的过程;体育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人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大学体育更是对大学生的身心健康,高尚品格的培养起着重要作用。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前身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创建于2010年9月。学院领导对我院的体育教育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在2011年学院正式批准成立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并于2011年10月21日体育与健康教育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的成立为商院的多学科教育,多学科全面发展添上了重要的一笔。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采访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薛斌副教授。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11级学生情况?
薛教授:体育与健康学院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学院,今年录入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达129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云南学生居多,也有来自四川,湖南,湖北,山东等地的学生。
记者:目前学院的师资力量怎么样?
薛教授:目前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有良好团队精神的教学科研队伍,队伍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学历等结构安排的很合理,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高级教练2人,讲师3人,助教4人,硕士学位7人,硕士生导师4人,教授、副教授占70%以上。此外,学院聘请了多名知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专业顾问,为我院注入深厚的专业资源。
记者:目前学院的体育基础设施配备的怎样?能否满足体育学院的建设需求?
薛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办学设施一直是很优越的,我们学院也在不断的完善办学条件。就我们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来看,学院体育场馆设施配备齐全。两个校区合计有有2个400米标准田径场、一座综合体育馆、一个室外游泳池、20块室外篮球场、10块网球场、1块高尔夫球练习场等。这些设施既满足了专业和公共教学需求,也为商学院全体师生提供了健身的条件。
记者: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开设了哪些专业的课程,有什么特色?
薛教授:我们学院设有社会体育专业,包括四个培养方向:高尔夫球指导与球具维护、体育休闲与旅游、体育营销与经纪和体育舞蹈方向。我们学院始终坚持"刚毅坚卓,通财富国"的校训办学,我们的专业方向定位清楚,培养目标清晰,对我们学生以后就业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还开有运动解剖学、形体学、商务礼仪等专业课程,通过这些系统化的课程来培养我们的学生。
记者: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坚持什么样的培养机制来培养学生?
薛教授:我们学院坚持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我们对学生的培养考虑到社会的需求,社会需要什么养的人才,我们就为社会输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让学生最大化的为社会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记者: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今后建设有什么规划,目标?
薛教授:我们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我们依托学校优势,坚持学校“全新机制、相对对立、办出特色、创建品牌”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独立学院机制活的优势。我们学院坚持以商务为特点,努力创建出以商务为特色的体育教学点,争取早日实现专业综合实力在省内外处于领先地位。
记者:您对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学生有什么样的寄语?
薛教授:首先对他们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表示欢迎,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我们学院必将因为你们拥有强大的生命力。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必将拥有美好的未来,你们是有责任的,你们也是幸运的,希望你们为学院添彩,为学校增光!谢谢
 
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文松、李密霞、戴榕报道
 
 
人物简介:薛斌,副教授,1963年12月生,云南省学校体育指导委员会高等院校公共体育组成员;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云南省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足球一级裁判;2009年被评选为云南省优秀教师;2009年被评选为云南省学生体协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