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省妇联、省边防总队联合表彰我院陈春菊老师为“优秀边防警嫂”

2012-05-22 阅读: 出处:新闻传媒中心 作者:刘芳 编辑:孙 岳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边防总队金水河边防检查站政治处将一份喜报送达我院,我院后勤管理处陈春菊老师被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和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联合表彰为“优秀边防警嫂”荣誉称号,这是送给陈春菊老师的一份特殊礼物。
陈春菊老师是金水河边防检查站朱恩朝同志的爱人。金水河边防检查站隶属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驻守在中越边境,担负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金水河口岸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
我院陈春菊老师作为边防警嫂,长期以来,爱亲人、爱家庭、爱部队,吃苦耐劳、默默奉献,肩挑家庭和事业的重担,有力的支持了丈夫、支持了部队建设,支持了公安边防事业。她深深理解丈夫的工作,尊老爱幼孝老爱亲,全力做好家庭的事情,不让丈夫为家庭的事而分心。她知道,做好一名军人的妻子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劳和情感,但她依旧下定决心,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让他安心献身国防事业,为部队建设做贡献。
警嫂是一个让人尊敬的称号,而称号后面则是发生在陈春菊身上鲜人为之的故事。婚后,每当面临顾及家庭生活还是专心部队工作的两难选择时,陈春菊始终以大局为重。“家里的困难再大也是个人的事,部队工作再小也是国家的事”,结婚三年来她多少次说过这样的话,她的爱人朱恩朝已不记得。
陈春菊老师为了一个理想和信念,以一份执着和爱心,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以无怨无悔承担全部家庭重担的方式,默默表达着对丈夫所从事的公安边防事业的支持。
面对领导及同事的慰问、赞扬,陈春菊老师却总是重复着一句话,做军人的妻子,就要能奉献,能吃苦,更要以身作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