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禁毒防艾志愿先锋队”赴马金铺社区 开展志愿为民服务活动

2012-05-30 阅读: 出处:团委 作者:文/团委 图/李松 编辑:孙 岳
为贯彻落实省委开展“跨越发展先锋行动”要求,增强我校党员团员“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意识,发挥党员团员先进性作用,同时也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知毒、防毒和防艾意识,普及禁毒防艾科学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我校“禁毒防艾志愿先锋队”赴高新区马金铺社区开展志愿为民——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
5月26日,由33名党团员组成的“志愿先锋队”走上社区街头,通过展板、海报、宣传单发放等宣讲形式,利用赶集日对群众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持续了近5个小时,共计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5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近1000名群众前来现场咨询了解……社区居民表示此次宣讲使他们对禁毒防艾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纷纷表态从自我做起,要坚决抵毒品、预防艾滋。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广大市民了解禁毒、防艾知识,也消除了市民对毒品成瘾者及艾滋病毒感染者的歧视,增强了市民 “珍爱生命、禁毒防艾”的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禁毒防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广泛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努力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