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微留学与海外升硕 >> 正文

微留学||【加拿大CAG088】Cross the downtown

2018-04-16 阅读: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肖帅 编辑:陈琛

加拿大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海外导师丁老师带着我们一同来到斯坦利公园,丁老师介绍说:“这里是温哥华当地人周末常去休闲放松的一个地方,如果想要了解一座城市,我们不仅要了解它的历史,更应该去了解它的现在——居民们的生活习惯以及他们对一个地方的热爱,这些都可以体现这个城市的发展史。”

 

穿越市中心的途中,两边的景色逐渐有了变化,从低矮的独栋别墅到突兀不齐的高楼,让我们有一种视觉上的冲击感。市中心的高楼多是玻璃幕墙,造型独特,环境设计专业的几位学员赞叹连连。

 

据丁老师介绍,加拿大还是一个福利体系健全的国家,福利政策很完善,这使得国民们能够享受足够好的社会待遇。而市中心的高楼也不全是写字楼,还有一些是政府为没有能力购房者或是为流浪汉建造的廉租房,免费给他们提供居住环境。温哥华市长曾说过一句引人深思的话:“我们多建一栋廉租房,也就可以少建一座监狱。”

 

斯坦利公园距离温哥华市中心只有15分钟的车程,是温哥华最著名的公园。走进公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代表了原住民生命起源与文化传承的图腾柱群,这些图腾柱手工精细,静静地矗立在树林旁,透露着些许神秘的原住民文化气息。公园里还有清澈宁静的湖泊、成群结队的鸟类,都吸引着学员们拍照留念,不过丁老师说:“在这里连辱骂动物都是不允许的。”这充分体现了加拿大人民对爱护野生动物的高度重视。在沿着湖边的一条便道上,时不时有晨跑的人群从我们身旁经过,另一条道上则常常有骑行的车队飞掠而过。

 

午饭过后,我们去了Canada place,一整个下午都穿梭在温哥华市中心的大街小巷,用心感受着异域风情。我们不禁感叹:“这里真是一个美的让人窒息的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