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微留学与海外升硕 >> 正文

微留学||【加拿大CAG088】没落工业区的艺术逆袭——Granville Island

2018-04-18 阅读: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杨丽辉 编辑:陈琛

今天,天空露出了久违的蓝色,阳光洒在充满艺术气息的格兰威尔岛上,到处弥漫着慵懒的气息。

 

格兰威尔岛并不大,它的前身是一个工业区半岛,因此可以看到很多废弃的铁路,主要的建筑物都是以前的厂房。不过经过重新设计,整个半岛都充满了艺术的气息,有点类似于北京的798。如今这里有着加拿大第一个酿酒师,数十位独立工艺师以及艺术画廊、剧院。不仅是本地居民购物游玩的好去处,也是深受游客喜爱的必游景点之一。  

 

岛上最有意思的是公共市场(Public Market)。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肉类、面包甜品、精美的手工艺品,在这个大型的室内市场里都有卖,让人流连忘返。欣赏了精美手工艺品,再转过来看看各色蔬菜,忽然感觉有些分不清到底是艺术品还是日常食材。不过生活即艺术,艺术源于生活,又何必分那么清楚呢?

 

整个上午,学员们或是舒心随意地在岛上走着,或是游览街道参观特殊建筑设计、街头艺术,亦或是驻足于一些特色小商店里不忍离去。儿童乐园里,孩子们笨拙地奔跑、嬉笑、追逐自己的小伙伴。码头边的长椅上,一些当地的居民晒着太阳喂喂鸽子,街边的艺人弹唱着《隐形的翅膀》,整个小岛仿佛是一个随性的文艺青年。

 

下午,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大巴载着我们驶上了前往维多利亚市的大型渡轮。踏上甲板,我们感受着来自太平洋海风的洗礼。几只不畏寒冷的海鸥一直盘旋在我们的渡轮上空,有时俯冲下来把我们手上的草莓叼走,有时又仿佛静止在空中。凛冽的寒风拍打在脸上,让我们冷得哆嗦,却又舍不得走下船舱。一会儿喂食海鸥,一会儿忙着拍摄海面上的彩虹。

 

再见吧,格兰威尔岛,我们将前往维多利亚开启我们神秘而又多彩的学习之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