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微留学与海外升硕 >> 正文

微留学||【加拿大CAG088】开学第一课,开班典礼顺利进行

2018-04-19 阅读: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田菱力 刘姝含 编辑:陈琛

加拿大当地时间3月26日,伴随着酒店服务员的叫醒服务“I wish you have a nice day。”CAG088团的学员们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开启了充满挑战的学习之旅。

 

上午,基地导师丁老师带领学员们来到维多利亚大学。在前往学校的路上,丁老师说:“对于将来有留学意愿的学员,游学期间都应该好好表现,可以为今后的留学申请增添筹码。”很多学员都积极的咨询老师出国留学的各方面要求。 

 

开班典礼现场,维多利亚大学亚太中心研究院副主任Helen老师和随身翻译黄可人老师接待了学员们。Helen老师首先对CAG088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学员们介绍了枫叶之国加拿大的独特魅力 ,然后让学员们大胆发言,积极表达自己对这个“魅力国度”的看法。此外,Helen老师对学员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在海外课堂上感受到中西文化的差异,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随后,Helen老师和我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国游学的生活经历,充分诠释了“梦想有多大,心就会有多大”这句话。她说:“我们不能通过书本去了解这个世界,也不能通过想象去体验这个世界,趁着年轻,大家一定要出去走走,亲身实践,只有这样,才能收获成长,开阔眼界,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和自己!”

 

在接下来的活动“Scavenger Hunt”中,大家进行了一项有趣的学习任务——校园探索。为了完成任务,学员们争分夺秒地穿梭在维多利亚大学的校园里。在分配工作、查寻地图、和当地学生交流、构思拍照等一系列的小组合作下,两个小时飞快过去了,学员们对维多利亚大学校园环境有了初步了解,校园内的历史文化标志性建筑、现代开放文明的标志、自然森林景观等都深深烙印在我们的脑海里。不知不觉间,大家互相熟悉了,也敢于大胆积极的发言。

 

“校园探索”让学员们深刻地了解到“体验式教学”的涵义——倘若是自己主动去了解,并通过实践亲自体验过的,印象都会尤为深刻。这样的方式与课堂里的传统授课方式相比有其独到之处。

 

下午,在实地考察课“City Tour”上,当地导游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维多利亚市的标志性建筑,并了解了加拿大的人文历史。学员们对维多利亚市的人文差异,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期待接下来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