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微留学与海外升硕 >> 正文

微留学||【加拿大OSP181】时已立春,来场花见吧

2018-04-26 阅读: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李彤 编辑:陈琛

 

天那天是周末下午,天气晴朗,阳光普照万里,万物格外妖娆。大好景色使我加快了出门的脚步,赏樱去。赏樱一:Beacon Hill Park,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在维多利亚的最大公园。Beacon Hill是家庭休息聚会的好场所,年青人散步赏花的乐园,亦是老人孩子们游玩的天堂。赏樱二:在我们居住的酒店周围,Oswego St主干道和支干道。棵棵樱花树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轻盈且动人。赏樱三:挨着Beacon Hill Park的Cook St,向北走到Fairfield Rd,再向西到Down Town,也是别有一番景色。

 

樱花花朵极其美丽,满树灿烂,如云似霞。有诗云:梅花谢后樱花绽,浅浅匀红。试手天工。百卉千葩一信通。馀寒未许开舒妥,怨雨愁风。结子筠笼。万颗匀圆讶许同。樱花初绽,只见一片满是粉白的花朵。根本无法看到枝干,似乎那美丽是凭空出现的。站在树下,低矮的花枝底下,只能看到花朵。那重重叠叠的花瓣,那美丽的花蕊。那粉红的花朵,那火红的花团,那长长的细细的花枝。映照着春光,浸润着春风。仿佛这里不是尘世。这里没有喧嚣。有的只是花的海洋,没有绿叶,但是你决不会由此而感到厌烦,没有留恋戏蝶,但是决不感到孤单。在这里将看不到忧愁,闻不到世俗。没有任何字可以形容这里。

 

几日过后,飞扬的花瓣宣告着不舍的别离,淡淡的残香编织着最后的影像,送别的春雨,带着祝福与葬下的残花一起说:晚安,Good night 201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