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微留学与海外升硕 >> 正文

本硕直通优秀学员|蔡昀:成长就是自我较劲

2019-04-08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汪佳钰 陈丽红 编辑:张子悦

轻烟细雨,碧瓦朱甍。渔歌远树,枕水人家,这是江南烟雨的诗意。花落驾啼满城绿,她将那份安之若素渗入骨子里,刻苦努力、坚韧不拔,用不急不躁的风格打动国际导师,最终拿到了世界排名前十的伦敦大学学院(UCL)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她就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蔡昀。

5月30日上午,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阁下出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世界青年领导力论坛时,为蔡昀送上祝福“学业有成、人生精彩”。

蔡昀,女,来自浙江嘉兴。在校期间担任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班级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曾获得: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2014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干部、2014-2015年度校三好学生、2015-2016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2015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16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等荣誉。

小编初见蔡昀,是在毕业典礼刚结束不久,穿着学士服的她看起来自信而明媚,有着不一样的青春风采。在采访中小编了解到,在大二时,蔡昀受到身边同学陆续申请海外留学的影响,她也萌生了到国外去读研的想法并开始着手准备。大三时在父母的支持下,报了雅思培训班,同时开始申请海外院校的研究生。“英国的教育氛围浓厚,我想感受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和不同的教育模式,体验国外的学术氛围。”蔡昀说。

雅思考试是海外院校研究生申请的必经之路,这项考试的难度让很多有海外读研想法的同学们望而却步。谈到自己准备雅思的过程,蔡昀坦言是几经波折,听力和口语是最大的障碍。虽然本科阶段英语四六级考试都顺利通过,但雅思考试作为全球最权威的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其难度不言而喻。从大三开始就进行雅思培训的她,每天坚持听力、阅读、写作、口语的训练,风雨无阻。面对发音不准确的问题,蔡昀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与原音反复对比、纠正。她还大量地阅读英语报刊,积累相关话题和社会案例。

除了雅思的培训,蔡昀在专业学习上更是刻苦,因为她知道要考国外的名校非常难。“学前教育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专业,日常学习任务繁重,技能课也需要反复练习。我经常会在两者间寻找平衡点,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效的学习。”蔡昀说,为了能够升硕成功,她付出了很多努力,课余的时间几乎都在学习,正是这份坚定和努力,她的表现让国际导师青睐有加。

蔡昀告诉我们:“国外大学的研究生申请要求大学四年每科成绩要在85分以上,有些院校甚至要求在88分以上,同时雅思的成绩必须达到学校的要求。另外,个人在校的经历以及获得的荣誉也很重要。”从担任教育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到完成各类晚会新闻的撰写、再到参与英语微课堂录制,以及担任浙江海盐博物馆志愿者为中外游客解说中国文化。蔡昀不仅学习优异,在社会实践中所表现出的能力、奉献、热情也都是她能够成功的关键。

几乎人人都知道考研是一条艰辛的路,被困难吓倒的人,往往是那些还没开始准备就已放弃的人。被世界排名前十的伦敦大学学院录取,更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梦。然而真的很难吗?蔡昀这样说:“一开始我也以为很难,直到真正开始准备,进行雅思培训,写邮件申请到最后被录取。其实当你真正去做的时候,事情反而变简单了。”正如一句老话所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很多人被想象中的困难吓倒,将自己的目标永远变成了梦。蔡昀用她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畏艰难,勇敢去闯,我们还有实现的机会。

回忆起第一次踏入大学校门的自己,蔡昀透露那时的她有些内向,不会主动跟陌生的人说话,甚至想问问题还要拉上几个朋友。转眼间,她已丢弃曾经的羞涩,长成了自信、坚定、勇敢却依然恬淡的样子。“成长就是在自我较劲与时间的发酵中产生了化学反应,褪去青涩,换上比想象中更好的新颜。我很感谢在商学院的四年,每一次挑战都是弥足珍贵的锻炼和成长。”

即将离开泼墨山水的诗意江南,和奋斗了四年的大学校园,蔡昀将去到英国伦敦,开启海外读研的旅程。未来虽不可预测,但是蔡昀会保持心中的那份恬静,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希望蔡昀如乔治·帕潘德里欧阁下的赠言一样“学业有成、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