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图书馆关于开通CALIS文献传递服务的通知

2016-05-27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为丰富读者的文献信息源,进一步拓宽读者文献资源获取渠道,即日起,我馆开通“CALIS云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平台,同时开展代检代查服务。今后我校读者将成为全国几乎所有著名高校的用户,读者可通过http://www.calis.edu.cn/进入E读搜索平台查阅500余家成员馆的馆藏信息(包括电子文献与纸质文献),也可通过图书馆提供的馆际互借账号向成员馆提出文献获取请求(文献获取属有偿原文传递服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收费标准

1、代检代查服务:免费;

2、本馆文献获取:免费;

3CALIS成员馆文献获取:¥0.15/页,由提供文献成员馆收取(原价¥0.30/页,由云南省CALIS中心补贴50%);若有特殊需求(如纸质、加急、借阅等),相关费用按实际产生收取;

4、非CALIS成员馆文献获取:按实际产生费用收取。

二、操作流程

1、开通账户。步骤如下:

1)用户向学校计划财务处缴纳文献传递保证金(最低50元),并开具保证金缴纳收据;

2)图书馆凭《收款收据》开通登录账户;

3)用户激活账户后提出文献传递请求,相关费用根据所传递文献按上述收费标准从保证金中扣除,保证金不足的需先行续费;

4)若有退还保证金余额需求,用户向图书馆提交退费申请,图书馆开具相关证

明,由计划财务处向用户结算。

2、激活账户。读者获得图书馆分配的账户后,访问http://ill.yn.calis.edu.cn/gateway/,登录“CALIS云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平台,“所在馆”请选择“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个人账户,完善个人信息激活账户。

3、检索与申请。进入http://www.calis.edu.cn/ 网站,点击右上角的“高校读者登录”进入个人账户界面,搜索需求文献,通过相关文献获取连接办理原文传递手续;也可访问http://ill.yn.calis.edu.cn/gateway/,登录“CALIS云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平台,点击“申请管理”---“提交申请”,进入文献传递申请界面。

4、填写申请。信息按需求填写,越详细越好。

①“服务方式”建议选择“复制(非返还)”;

②“有效时间”按YYYY-MM-DD格式填写,超期则申请结束;

③“文献传递方式”,电子文献,请选择“e-mail”;纸质文献请选择相应邮寄方式或“自取”;

④“联系方式”,电子文献,请选择“e-mail”;纸质文献请准确填写“通信地址”;

⑤“费用限制”填写本人当次申请能承受最高费用。

(注:为避免产生额外费用,建议申请使用“复制非返还”方式,请求电子文献,通过e-mail方式获取)

5、申请管理。点击“申请管理”---“申请列表”,可随时查看申请处理状态。

“当前状态”尚未处理,用户等待图书馆处理结果。当文献传递申请可满足,则“当前状态”事务结束,相关文献通过以上第三点的文献传递方式获得。

 

6、账户管理。文献传递事务结束,用户账户扣除产生的相关费用。用户可通过“账户管理”,查询个人账户收支、余额、账单等信息。

注:图书馆业务联系人:王丽利

技术负责人:黄 

电话:68301495

图书馆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