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西南地区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的公告

2016-05-31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工商管理专业作为应用性、实践性极强的学科无论从高校人才培养的角度,还是从社会人才需求的角度,都迫切要求工商管理教育教学工作者去探索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基本模式。鉴于此,高等教育出版社定于201663日在云南昆明召开西南地区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联合工商管理理论界、教育界和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如何结合学科特点与社会需求培养兼具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工商管理类人才,如何通过实践应用推动工商管理理论和教学模式的创新。同时欢迎参会教师带上联系企业的相关企业家或代表参加会议,进行校企互动。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高等教育出版社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二、会议内容

特约专家与主题报告:

1)单凤儒:基于应用型视角对管理学教学的重新定位与创新

2)汪戎:中国管理学的困境与突破

3)钟育赣:互联网时代的危机公关

4)聂元昆:从家庭的组织体会商务谈判的意蕴

三、会务安排

1会议时间:201663日上午800开始报到,9:00开会(900-17:00

2报到及会议地点: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海源北路校区)慧源楼102国际报告厅

3报名方式:请与会代表于61日前将回执E-mail至高等教育出版社云南教学服务中心或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务处

联系人:张学高 13033357812       853638670@qq.com

毛艺达 15808861636       10194054@qq.com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6530                 

附:会议嘉宾简介:

1.单凤儒

单凤儒,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国家级特等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2003年获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05年被辽宁省委省政府命名为“辽宁省省级优秀专家”,是国家级精品课《管理学基础》负责人,现为教育部高职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商业高等教育学会理事。

2.汪戎

汪戎,博士,教授,政治经济学及工商管理博士生导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研究生学会文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云南财经大学校长、党委书记。1997年以来,先后出版了《晚清工业产权制度的变迁》、《企业经济力的形成与区域性扩展》、《现代管理学原理》、等10部专著、编著和合著。同时,在各类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参与了包括OPAC、国家“973”子项目、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云南省政府、云南省省校省院合作项目等资助的10多项科研课题。

3.钟育赣

钟育赣,曾为现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现在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担任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营销学会副会长,广州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顾问。受聘云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客座教授。

4.聂元昆

聂元昆,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管理学博士,市场营销硕士生导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商务谈判学》主编,普通高等学校通识课系列教材《创业管理》、《大学生生涯规划》主编,高等学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系列教材《国际市场营销学》主编。入选《中国当代中青年商业经济专家学者》。2012年、2014年度《云岭大讲堂》主讲嘉宾之一。2014年度全国优秀教师。主编、参编专著及教材25部,参与主持及参与省部级课题17项,在《管理世界》、《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上海经济研究》、《江汉论坛》、《福建论坛》、《云南财经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所主编的《商务谈判学》为云南省级优秀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