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通知

2016-06-02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又到一年征兵季,今年,云南省以征集高素质青年入伍为目标,云南省征兵将大学生的征集比例提高至40%左右。相应的,云南省大学生入伍同样将享受到各类优待,其中本科生服义务兵役2年,可获得约12.5万元的经济优待。

优待金计算:

以一名本科生入伍,服两年义务兵役为例:

学费补偿:约为32000元(每年8000元,按4年计算)

义务兵优待金:不低于16300元(最低标准每人每年8150元)

义务兵津贴:19200

一次性奖励:4000

退役金:9000

养老保险:23600

职业年金:13700

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7200

大学生征集激励机制

入伍的在校高职(专科)生、本科生服役期满退役复学,经本人申请、学校批准并报省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可转入相近专业学习。

本科毕业生服役期满3年内参加省内高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初试成绩总分加10分。

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含)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生,毕业后可免试转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本科学习,属独立设置的专科学校学生由学校报省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荣立个人二等功(含)以上奖励的本科生,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大学生服役期满退役复学,可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并直接获得学分,可免费学修第二学位。

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

对象:男青年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时间: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169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91日计算

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16年年满18岁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为2016年年满18岁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