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青春力量——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倡议书

2016-09-22 阅读: 出处:团委 作者:团委 编辑:团委
习大大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
当今,随着中国互联网事业的飞速发展,精彩的网络世界不可阻挡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当它刚刚兴起时,我们站在潮头,以十分激动的心情迎接它的到来,以如饥似渴的态度学习它的知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它的应用,以只争朝夕的作为促进它的发展!
诚然,互联网的发展一方面为我们的学习、交流以及娱乐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天地,但是另一方面,由于互联网资源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致使缺乏自律能力的同学通宵达旦沉湎其中,对学业、健康和思想都造成了巨大的危害。所以,对于青年人来说,互联网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当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网络谣言发生时,青年担当,你我岂能置身事外,任其肆虐?保卫网络安全,青年先行,构建晴朗网络,看我青年力量。在这里学校团委向全体青年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争做网络道德模范。我们要懂得基本的对与错,是与非,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要在网上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唱响网上思想文化的主旋律,努力宣传科学真理、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争做网络的主人!
第二,争做网络文明使者。我们要倡导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营造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在全社会倡导文明新风,争做合格的大学生!
第三,争做网络安全卫士。我们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监督和防范不安全隐患,促进网络健康发展!
同学们,在这个主要看气质的年代,要时刻被“清朗大侠”附体,一身正气和侠气,牢记“武功秘籍”,养成科学、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美好的网络生活,需要我们用自己的美德和文明共同创造。
 
 
共青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16922
 
 
倡议书附件:(网络安全微视展播)
1.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视频”净网
2.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视频”网络安全不烦恼
3.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视频”啊!我暴露了
4.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视频”网络信息通信诈骗
5.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视频”卓别林被骗记
6.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视频”伪之战
7.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视频”网上身份,安全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