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第二届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总决赛晋级名单公布

2016-09-26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自开展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以来,已连续两年有参赛队伍代表商学院成功晋级全国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2016年初更成为云南省唯一成功晋级全国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半决赛的高等院校。商学院参赛队伍在500多所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同学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获胜的队伍也为其他同学树立了勇于挑战自己,不断提升自我的榜样。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也成为学院评奖评优的条件。

为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与财务精英学习交流及到知名企业实习、就业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提升组织、协调、沟通与领导能力,增强就业力。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2009年向中国大学生开放了其传统校园公益活动——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该项赛事在中国已成功举办六届,共吸引了500多所高校超过200万大学生关注,近万名同学参与到比赛,700多位教师参与指导,100多位优秀选手被知名企业选拔录用,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赞誉。

2014129日,财政部颁布了《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鼓励高等院校加强管理会计专业方向建设和人才培养。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为在校大学生营造一个学习管理会计、应用管理会计的氛围和校际沟通交流平台。

为了更好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通用型管理人才,通过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平台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于20164月下旬全面启动第二届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大赛设有宣讲会、组队、案例分析经验分享、案例分析在线答疑与指导、初赛、校级决赛、云南省区域总决赛等环节。本次大赛获得了会计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踊跃报名今年参赛的有33支队伍。比赛使用的案例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提供,参赛队伍经过3个多月的小组合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案例分析并提交了案例分析报告和案例PPT。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团按照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的评分细则与评分标准,对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和PPT进行严格的审核,最终评选出10支队伍成功晋级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总决赛,总决赛的评审将采用专家现场评审,观众和大众网络评审相结合的方式。

第二届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总决赛晋级名单

 

 

 

分数

名次

天行者

刘周昆(14级财管9班)、吴天媛(14级财管9班)、潘垚(14级电商1班)、张学冬(14级市营1班)、李雪(14级经济2班)

87.8

1

越众队

林龙美(14级财管4班)、刘云霞(14级财管2班)、杨相述(14级财管4班)、杜常强(14级电商2班)、赵亚玲(14级市营2班)、毛金慧(15级会计18班)

82.5

2

HOTS

王志钧(14级市营1班)、许成福(14级财管5班)、张丽萍(15级国贸1班)、李杰(14级财管8班)、陈娜(15级经济1班)

82

3

梦之跃

王斐(14级财管5班)、依燕坎(14级财管5班)、尹昭鼎(14级财管3班)、李海燕(14级市营1班)、吴泰山(14级工管2班)

81.5

4

Highfive

梁斐岚(14级会计8班)、张雪静(14级会计10班)、杨庆皎(14级会计10班)、吴强强(14级会计8班)、赖婷婷(14级会计10班)

81

5

热效应

韦功龙(15级市营1班)、王焕(14级会计7班)、刘郦妃(14级财管7班)、黄茜(15级法学)、李尹(15级财管10班)

80

6

TBT

宣思琦(14级财管2班)、袁波(14级财管2班)、李欣月(14级财管2班)、巩宾(14级财管6班)、罗寿雄(14级财管5班)

80

7

智囊团

杨萍(15级财管9班)、李洁(15级财管9班)、李仙玲(15级财管9班)、张昕晔(15级电商1班)、单博涛(15级市营1班)

79.5

8

option

薛铭(13级会计17班)、黎明其(13级会计17班)、陈勇(13级会计15班)、申婷(13级会计17班)

78.5

9

legendary

廖莉莎(14级国贸1班)、王玲(15级会计15班)、杨紫阳(15级会计15班)、陈永鑫(15级市营1班)、李秋萱(14级财管6班)

77.5

10

 

第二届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由考试培训中心主管,香港国际职业资格考试教育服务中心旗下获得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授权的英华智汇国际职业教育负责执行,IMA和知名品牌上市公司天王表提供支持和赞助。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园总决赛获胜的优胜队伍将继续参与云南区域的总决赛,并与来自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取得校级选拔赛的获胜队伍以及来自云南财经大学案例分析比赛获胜的队伍共同角逐云南省区域赛的冠亚季军奖项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和发掘个人综合能力的平台,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模拟商业实战的环境,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其中,动员相关专业的任课教师担任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希望通过赛事的参与和较量,不仅加强和巩固其专业知识,相信同学们的综合分析能力、创新能力、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等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锻炼和提升。同时,大赛也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管理会计、应用管理会计沟通与学习的交流平台。参赛团队的表现,不仅是学生展现团队能力和个人风采的舞台,也是学校教学成果的检验和展示。

以下是晋级参赛队伍感言:

No.1 队名:天行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此为我们队名的来源,译为“天行者”。作为去年以大一初学者的身份还能取得校园案例大赛第二名的我们,相信今年凭借实力与努力的组合将有望摘下第一的桂冠。我们一直坚信收获是和汗水成正比的,每周的一次相聚讨论成了我们的习惯,每人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大家在分析案例的过程中,据理力争,头脑风暴经常能蹦出好点子,学到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友谊,让我们彼此更加默契。

这就是我们——一个全部由14级学生组成的“Skywalker,2016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看我们的,“Just do it”。

 

No.2队名:越众队

越众队,超越众多队伍,挺进第一。本团队成员来自不同学院多个专业,出发点不同但目的地相同。我们具有管理学、会计学以及营销方面的基础知识技能,每次我们在讨论时都会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从不同方面对案例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在经过激烈的争辩后达成共识。这一刻我们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这也体现了我们强大的合作意识。团队成员各个学习成绩都很优异,并且责任心强。通过几次的讨论,成员的团队精神逐渐显现,专业知识得到很好的运用,这也为我们以后走出社会做了铺垫。

我们年轻、充满活力,为了心目中那份梦想而努力追逐,持之以恒。我相信,我们有能力,有毅力,必定会有所收获。

越众、越众,越出精彩,越出第一。

 

No.3队名: HOTS

骄阳似火,烈焰不息。

 

No.4 队名: 梦之跃

尼采曾经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而不甘于埋在青春坟墓里的我们秉持着不负青春走到了一起。我們是梦之跃,虽然我们的名字不甚华丽,但我们却拥有一颗华丽而火热的心。

 

No.5 队名: HighFive

我们是来自会计专业的Highfive战队。我们队伍拥有集创集造力和凝聚力为一身的队员也拥有古灵精怪的队员。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热爱生活,喜欢挑战,喜欢大家聚在一起“头脑风暴”。在参加本次案例分析大赛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团队合作能力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对管理会计以及CMA的知识也有了更多的认识。“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我们为了比赛将全力以赴,不断努力以及突破自我。享受比赛过程的同时,也在比赛中成长着,收获着。

 

No.6队名: 热效应

  共同的挑战, 共同的目标和共同迈向成功的期望,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不怕失败,我们都有着共同的梦想和勇往直前的决心。 我们期待着摘取桂冠时的掌声和对我们自己的肯定。我们的口号:人生有限,挑战无限   

介绍:来自不同的专业,不一样的性格,却有着一样的追求。未来是自己的,梦想也是自己的。人生路上,总有许多未知,做我们想做能做的。All in or nothing

 

No.7 队名: TBT

我们以the best team,王者归来,作为我们的团队名字,是因为王者是一群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团体。参加这次案例大赛,希望我们都可以彼此成长,彼此鼓舞,彼此携手去攻破一个个案例中的难题,同时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将我们学会的理论知识更多的运用在我们的实践活动中,并且培养团队精神。尽全力进入决赛,赛出英姿,屡战屡胜。

我们的口号是Beat beat beat,win win win

No.8队名:智囊团

她精于管理,把我们组在一起,分工协作。她精于计算,成本、利润分毫不差。她精于理论,系统分析,指明方向。他精于软件,幻灯片排版制作,展示成品。他精于言语,引经据典侃侃而谈,活跃气氛。这就是我们,聚在一起,各显其能,集思广益,注定绽放耀眼的光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乘着这次大赛的长风,挂起云帆,我们就此起航,团结协作,折桂蟾宫!

 

No.9队名:Option

我们的团队成员都来自会计学院的会计专业,每位成员的特长不同,具有一定的经济学、管理学等基础知识技能。组员责任心上进心强,具有很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

   

No.10 队名:Lengendary

同样的目标让来自会计,国际贸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的我们聚在了一起。不同的专业知识让我们的团队更加刚劲有力,共同的梦想让我们的前进方向更加清晰明了。我们是legendary,一个传奇的组合。

 

 

恭喜以上成功晋级总决赛的10支参赛队伍,我们将在总决赛现场期待着他们的精彩展示,我们将为每一支参赛队伍喝彩,更期待着明日之星的诞生。

我们也在此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和鼓励,感谢各个学院的积极参与,感谢案例指导老师的付出,更感谢给予此次案例大赛特别支持和赞助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和知名品牌上市公司天王表!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CMA管理会计中英双语国际化人才班招生已正式启动,名额有限,额满截止报名。为保障同学们的权益和教学质量,CMA课程在商学院杨林校区内上课,同时为每位同学设立学习进度和职业指导跟进表

报名地点: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杨林校区致远楼103、海源校区精忠楼101

联系人:俞老师15013719219 林老师 18788522251、谢老师18088342431 、黄老师1388828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