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云南省第三届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读书活动的通知

2018-07-02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全体师生:

    为深化云南省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云南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决定举办云南省第三届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读书日活动。

活动主题: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

活动对象: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学生

活动内容:

一、民族团结正文比赛。征集与民族团结、民族发展、民族文化、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相关的理论或实践的学术论文。

二、中华经典诵读比赛。选择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篇章进行诵读,促进中华民族经典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传承中华文脉,活跃校园文化。

三、民族团结书法比赛。围绕民族团结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软笔和硬笔两个类别的书法比赛,鼓励学生自创诗词和楹联,并将少数民族文字纳入其中,旨在传承文化经典,提升学生的个人修养和审美情趣,增强各族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四、民族团结绘画比赛。充分挖掘我省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资源,围绕“家乡美·民族情”的主题进行创作,能够充分、真实、生动地反映云南各地区少数民族的民风民俗、人居环境、民间民族艺术、民族交流、民族节日、饮食文化等民间、民族的文化及生态,体现参赛者对绘画艺术和民族文化的感悟。

投稿邮箱:267021050@qq.com

具体活动细则和作品报送要求,请点击查看附件。

附件:2018-121第三届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读书活动通知

党政办公室

2018年7月2日